无标题文档
 
   

关于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与思考

创建时间:  2019/01/09  侯雅荟   浏览次数:   返回

活动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楼516室

活动时间:2019-01-10 15:00:00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364

时间: 2019年1月10日(周四)下午15:00-16: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楼516室

讲座标题: 关于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与思考

演讲者: 王兴伟   教授  东北大学

主办单位: 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演讲者简介:王兴伟,男,1968年1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优秀教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理事,会士,会士遴选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CTON编委,《计算机学报》编委,《软件学报》编委,《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委,《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委,《计算机科学》编委,《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编委。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云计算和网络空间安全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在IEEE Trans等著名学术期刊和IEEE ICDCS等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7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培养奖励20项。

现任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曾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东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985工程办公室主任、211工程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东北大学计算中心主任、网络中心主任等。

讲座摘要:阐述了工业互联网的由来;给出了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参考模型和层次结构;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涉及的关键技术;讨论了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对策。最后还将介绍研究生培养的一些经验。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小贝教授

上一条:“与信仰对话”系列之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

下一条:拓扑半金属的光响应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