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开展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18/10/28  侯雅荟   浏览次数:   返回

各学院(系、中心)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人才强国"战略,塑造时代新人,加快创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培育自主创新的复合型人才,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风,发挥学术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竞争性学术环境,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着"求实创新"的宗旨,切实体现"榜样在身边"的理念,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上海大学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生(上届获得者不参与本次评选)

二、活动时间:

201810-11

三、活动流程:

学院初评(20181017-24日)

上海大学各院(系、中心)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并提交相应材料至各院(系、中心)。由上海大学各院(系、中心)选出1名候选人(硕士、博士皆可)进入复评,评选办法可参考《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细则》(附件一)。

2、校级复评(20181030日)

学院推荐直接进入投票环节,不经过校级复评;自荐候选人进入校级复评阶段,主办方对候选人的申请材料进行材料复核,根据《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细则》(附件一)选出若干申请人进入网上投票和终评答辩环节。

3、网上投票(2018115-7日)

为了更好的体现活动的公平性、扩大活动影响力,拟通过线上投票模式对参评者进行网上投票环节,具体评选机制参考《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细则》(附件一)。

4、终评答辩(20181112-13日)

通过校级复评和网上投票后,进入终评答辩环节,答辩形式为学术报告。主办方将对申请人按照学科分为人文社科类、艺术类、理工类三大类,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按照《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细则》(附件一)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和现场答辩表现进行评分,最后评选出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10人。评选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如无异议视为有效。

注:以上时间节点以具体情况而定。

四、报名方式:  

1、所有符合条件的同学都可以向其所在学院(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领取或下载《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申报书》(附件二)进行申报,并向所在学院(系、中心)提交相关材料。

2、各学院(系、中心)进行评选后将进入复选的候选人材料以院(系、中心)为单位提交至主办方。

1).纸质材料于1025日下午16:00前递交至宝山校区校内A602a 校研会办公室

2).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为"学术启明星-姓名-学院-年级",打包发送至shangdaxueshubu@126.com,截止时间为20181025日中午1200

报名材料说明如下:

1)个人材料:

1)《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评选申报书》(附件二):包括个人情况和学术成果统计表。(电子版、纸质版)

2)不多于3篇(项)能代表本人最高学术水平的代表作,如论文(注明为何种索引收录、收录刊物的名称、影响因子及级别)(word/PDF电子版与期刊封面或录稿通知扫描件),学术著作、专利、研究报告、科研成果(扫描或清晰拍照电子版)等,包括对其理论价值、实际意义、本人对工作的贡献等内容做出客观评价。(电子版、纸质版)

3)近期免冠正式照片一张、清晰生活照一张,不超过500字的个人简介以及100-150字的个人宣言。(电子版)

4)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并在背面标注姓名学号专业信息。

5)推荐人信息。

2)学院材料:

1)《上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启明星"申报统计表》(附件三)。(电子版、纸质版)

2)所在院系的专业核心刊物及认可的综合性刊物的名单、期刊论文的复印件。

五、相关说明:

1、本次评比成果为参评者截止日期前在上海大学攻读研究生期间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著作(或译著)和所获得的发明专利等。所有"学术成果"以见刊或者刊物官方"用稿通知"复印件为准。

2、参评者在递交成果时须注明是否为SCI等收录及影响因子和发表刊物的级别。

3、各参赛同学对自己申报的成果有举证的义务。对于抄袭、虚报、谎报成果的同学,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并报学校处理。

4、存在争议作品由主办方提交至评审委员会进行仲裁。

联系人:   关皓文   17721062110

郑凯思   188 1729 2286

电子邮箱:yangongtuanwei@163.com

 上海大学研究生联合会

201810


上一条:关于开展上海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千帆悦进”学院专业特色学术活动评选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