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获奖103项!上大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创建时间:  2023/03/23  胡晨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圆满落幕。我校研究生在本次大赛共获一等奖2项(全国共评出一等奖197队,获奖比例仅为1.10%,我校获奖数量位列上海高校第二);二等奖41项;三等奖60项,总获奖数103项,获奖总数位列上海高校第三。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是研究生教育领域创办时间较长、参与程度较高、受众面较广的主题赛事,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比赛于2022年10月6日至10月10日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参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始终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以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为契机,聚焦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核心环节,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创新实践赛事,培养学生跨学科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学校连续多年组织广大研究生参赛,获奖人数逐年攀升,始终坚持“以赛督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理念,将赛前实训指导、赛后总结提升的模式贯穿全过程,为研究生跨学院、跨学科参赛提供了平台和桥梁,搭建了“教育引导、活动牵引、平台支撑”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让创新竞赛真正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学校也连续多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钻研与思考;是攻坚克难的毅力与决心;是团队成员的协作与鼓励。这些成绩无疑是他们信念、智慧与付出的结晶。热烈祝贺本次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同学!希望上大研究生学子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启动大会在上大开幕!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上大研究生的这场首日教育与全国两会“零距离”!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